逛完正廳之後,主人帶我往左右兩邊走...


正在正廳往外看,左青龍、右白虎(左日右月)


從護牆網兩邊側觀看....



 


這邊是虎邊,也是現在主人(二房)的產權所在,看的到有在使用~~~


就像主人說的,古厝畢竟還是個房子,不住的話就失去價值了...



 


走進虎邊的房間,還能看到舊式的床鋪,以及洗臉盆~~~




 


這個是菜儲...就真的做在牆壁裡面,真的是太酷了...



有菜儲自然有廚房...這張照片是廚房頂上的樑架


只是小灰真的不記得這叫什麼了~~~哎呀呀!  還給老師了



 


呂家頂瓦厝是有"尾"的,所以真的是有人當官的...


至於屋簷下的砝瑯裝飾,也是這裡的標識,後來的筱雲山莊跟摘星山莊就用的更多,更豪華....


至於旁邊的一捲一捲,就叫做"如意捲"




 


繞到後面,主人指著土地界標....


果然順著界標上的十字對出去,剛剛好就是建築物的屋簷邊緣~~~


現在的測量技術真的是太厲害嚕!



 


走到龍邊,這裡屬大房管轄...


921地震的時候,僅剩這個"安之居"歪斜,其他的全倒了...所以這邊是重新蓋起來的


龍邊跟虎邊的格局是一樣的,就差在虎邊是廚房的地方,龍邊是這個安之居,做為小客廳...


如果正廳有長輩在用,其他人就用這裏...



 


閒晃到這邊為止...


出到正廳遇到依然在修剪樹木的主人,他帶我去看麝香豬....


小豬仔真的好可愛,一看到陌生人接近就嚇的躲到媽媽身後


當我靠近的時候,豬媽媽還朝我逼近,一副就是要保護小寶寶的架勢~~~


小灰怕被撞飛,所以識相的退了兩步...



 


之後主人還帶我去吃龍眼


這棵龍眼樹可是超過百歲~~~依然結實累累...可惜季節已過,龍眼不是很甜~~~


不過樹下的螞蟻倒是很開心,拼命的搬著龍眼...


就在我們吃著龍眼的時候,6隻小豬仔居然跑出來逛街....我跟主人兩個人把豬仔趕回去...算是小小的插曲





 


主人說他也想蓋一個農場,雖然不知道這是個什麼樣的願望


不過這裡確實有很多動物~~~


這隻綠頭鴨也很悠閒的在廣場上晃著



 


最後幫主人跟頂瓦厝拍一張留影,遠方還可以看到妞妞的身影...


下次我在多做點功課再過來,覺得拍的不是很好,還需要繼續加油啦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灰 的頭像
    小灰

    小灰的天空不灰色

    小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